2005-09-21

又看了一天的fortran

今天又看了一天的Fortran语言。

真是难以想像,在Matlab大行其道的今天,老板居然还要让用fortran做事情,害~~,还说是为了和国外接轨。在盗版大行其道的中国,任何软件基本上都是可以信手拈来,是何其的方便啊,就是在计算机软件业最发达的国家的人民也没有这样的福利,这真是极大的体现了中国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啊,至少在软件的应用上。

提到Fortran,又让我想起了我原来的计算机的启蒙老师。1997年的时候,家里给买了一台pentium MMX 166的电脑,我便开始编程之旅,我是自学的basic,(Turbo Basic, Qbasic),老师交的是pascal,不过在讲课的时候还时不时的提到了Fortran的数学计算的强大。真是没有想到,在8年以后,我居然会再次的接触Fortran,并且还是用Fortran90的标准。
学习了几天Fortran,不过还是没有看出来它的过人之处,不过,我还是希望它有那么点别的语言所没有的NB点,否则以后这一年还怎么混啊。

为了学习Fortran,加入了一大堆Fortran的google论坛,不过发现里面的文章都是好几年前的,并且中国大陆的极少。看来在中国大陆,可能是没有多少人用这个东东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