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在北京见到捷达

昨天在北京见到了捷达。
这个捷达,不是volkswangen的jetta,而是我的一个同学。
捷达从小学2年级转学到高中毕业,他和我都是同学,一共算起来是10年有余了。昨天,在北京见到了他,我很兴奋。捷达这次来北京,是要准备在北京扎根了,来和北京的一家单位签三方协议,工作的问题基本上已经定了。上午签完协议,下午捷达便打电话让我去他住的酒店见个面。他在通知我的同时,也通知了毛子。毛子也是我的一个同学,这个同学可算是正宗的12年老同学,从小学到高中毕业都是同班。我们三个是非常铁的兄弟,小学的时候为争水龙头和拉书包链打过架,一起翻电影院的院墙去看“勇敢人的游戏”……,可是转眼间我们大学都毕业了,过去无忧无虑淘气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啊。
捷达这次来北京,给我的触动也很大。我现在正在为以后的工作的地点问题犹豫不定,是留还是走,这是个问题,并且还是个大问题。捷达的来京,无疑是给我的留下增加了一定程度的砝码。人生难得有几个知心朋友,能和知心朋友常在一起无疑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捷达今天回去了,八月初再来报到上班。期待着他的再次到来,我和毛子说好了,到时一定去机场接他,嘿嘿,还亲自开车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