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先贴一篇昨天的,昨天晚上死活上不了Blog,先补起再说

今天有点兴奋。

终于用上Mac os X了。


昨天真是太黑暗了,以至于我都忘了写blog,昨天白天上午上课,下午老板布置任务,因为他要出差,所以布置了好多的任务,差不多是不可能的任务,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他出差了,我就可以暂时的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了,哈哈哈~~,


接着说昨天晚上,昨天晚上差不多就就是不停的刻盘,插拔移动硬盘。刻盘比较麻烦的是还要通过局域网传到相邻的一台机器上去操作,昨晚一共刻了差不多6张DVD,都是媒体文件,这就去了二十多G了。整了个移动硬盘,但是空间不太多,主要用来放软件,而且好多都是好几个G的DVD镜像,比如微软百科全书,microsoft student 2006,最后实在是没有空间了,连我费尽周折下载的FC4都没有地方放了,唉,真是让我很不爽。昨晚弄到快12点了,最后实在是难以取舍了,只好一下全删了走人。

今天早上睡了个懒觉,到实验室差不多都9:30了,打开电脑,都没进xp,直接用光盘启动的工具盘进入win98的dos界面,用低格软件开始格盘。一边等着它低格,一边看了一下Fortran。直到吃完午饭回来,才低格终了。唉~~,这个苦命的硬盘啊,买来还没有2个星期,就被低格了,寿命大减啊。


吃完午饭回来,面对这空空的200G,我又开始了我的一次mac安装之旅。Mac os X for x86自它从5q上方出来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关注,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它下载下来。在电脑上真装之前,我在wmware上演练了至少3回,因为是用的wmware,mac os X运行起来巨慢无比,不能忍的慢。但是mac os X的极酷界面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我决定要真正的装一把,好好的感受一下。装倒是装过两回,但是没有找到双重引导的方法,(没有想到借助grub)。不过今天我做到了,哈哈,还是没有用grub。


先装mac os X,用mac os X installer 里的 disk utility 把硬盘分两个区,装完之后装winxp。用winxp的分区程序将没有安装mac os X的分区删除、重建,然后安装winxp。安装完毕后在winxp的cmd中运行diskpart,显示、选定安装mac os X的分区,active它,就ok了。

就可以在启动的时候选择性的启动了。



第一次成功的完成双启动,感觉还是很爽的,至少以后就可以时不时的来爽一下mac os X了。今天晚上用了一晚上,还是小有心得的,这个mac os X毕竟是测试版,好多功能不完善,和x86的兼容性还有待提高,很多的设备无法识别,连iphoto都不能正常使用,没有声音,还没有中文输入法,我这整篇blog都是用dict.cn的在线输入功能完成的。另外就是,我的电脑在启动的时候只能用-x,安全模式进入,普通模式登陆不能,黑底白字,并且是n国字的地方就定住了,大意是请重启。这些bug和能够感受mac os X,并且是在pc机上感受,不是采用pearpc或者vmware,比起来,根本就可以忽略。

我个人觉得最赞的还是google talk,虽然google talk没有mac版,但由于google talk是采用jabber协议的,所以ichat也能使用,ichat用起来也很爽,好歹还是找到一样和xp相同的功能。




话又说回来了,mac os X也只是在用xp用腻了的时候换换眼睛而已,换句话说,还仅仅是拿来玩的。


呵呵,不写了,这个在线输入真是不好用,费死劲了,还没有南方模糊音,接着玩ma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