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同学聚会

本科同寝室的小猴又来北京了,这回是来参加什么培训。(不过令他比较faint的是,培训他的也是以前我们大班的一个同学。此乃后话,按下不表)
中午正躺床上,小毛给我来个电话,叫我晚上吃饭。于是乎呢,还不到下班,提前了那么一点点,我就闪人了。

雨一直在下。

我打着伞,在公交车站等了一会儿,上了车,过了不多久呢,我就下车了。
还得换趟车,挤上了一趟运通的车,不过还算幸运,找到一个靠门的座。公交车一路跋山涉水,如同瓜牛一般的速度,花了一个半小时,到站了。我又步行了半个小时才找到吃饭的地方,那个地方真不是一般的“好找”。

找到桌子入座,来了有5个人了,算上我,一共有8个人。这其中6个同学是本科毕业就工作的,但其中一个同学工作一年以后又回去上研了。这些同学的经历都很神奇,有个同学大三就退学了,现在开了家游戏机店(前段时间玩psp的时候曾经跟他联系过,但未遂);有个同学毕业回本地的电信工作了,现在做了大客户部门的××经理;有个同学去了中国联通;还有一个去科研院所的,已经从研究部门到机关了。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今年才刚毕业参加工作,因此是最“矬”的;还有一个同学跳槽N次以后去了HP。

我们在一起就是神侃,出口成“脏”。主要的话题就无非是怀旧,比如,以前的那个谁谁谁现在干嘛干嘛了;还有就是八卦,比如,以前的那个谁谁谁现在跟谁谁谁怎么怎么样了。然后就是无主题,从巨烂无比的HP到感应式手柄可以用挥手动作来玩网球游戏的Wii;从只超不过奔驰宝马的吹牛皮的赛纳到新上市的小车大空间的骊威;从XX楼盘到XX装修公司;从3G到ASON;从电路板到工控机;~~

吃饱了,喝足了,话也说的差不多,最主要的是地铁要收班了,该撤了~

小猴打车把我捎到公主坟地铁,我乘地铁回了,到了苹果园,摸黑走了好一段终于到家了。

雨还是在下,好像小一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