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无题

(带着我心爱的bose耳机,听着Bon Jovi的Livin' on a prayer,真是爽啊!)
都有些日子没有写blog了。
这里边的原因比较多,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
先说主观原因就是经历了国庆长假,人玩懒了。
主要谈谈客观原因。客观原因就是这些天电脑又装了好几遍,装了两个linux,redhat 9.0 和 ubuntu 5.04。
本来是想装FC4的,但第一张盘放进去就是kernel panic,启动不能;后来在实验室同批购买的电脑上试验,也是同样的效果,看来是硬件兼容性上有点问题。所以只好装了redhat 9.0, 但redhat 9.0中的gcc是3.X,我觉得不爽,尤其是fortran compiler是g77。而FC4中是gfortran (支持fortran95)。后来又装了个ubuntu,ubuntu的盘是我同学给的,他索取了好多,不过ubuntu实在是太赞了,安装非常容易,有点太傻瓜了!装完后,用grub很轻松的就设置好了包括mac os X for x86在内的四个系统的多启动。比较郁闷的是,我用的电脑上的板载声卡是realtek HD audio,这个声卡linux系统还不能识别,但是我下载了官方网站上的驱动,却也装不上,所以linux下还是无声状态,用着很不爽。
……………………
faint!
ブーさん叫我走了,明天接着再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