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今天是冬至

今天是冬至。
如果是原来(上大学之前),我的第一反应是小学自然课本知识的再现--冬至是一年中白昼时间最短的一天。而现在,我的第一反应却是要吃饺子。

冬至为啥要吃饺子?我没有想过,大一的时候曾经问过同学,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现在我已经懒得问了,连google都不问,虽然它是我的主页,在任何一个操作系统下都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去探个究竟,意义不大。入乡随俗,记住就行了。

我今天没有打算要吃饺子。原因在于昨天晚上去了趟Wal*Mart,买了一个大列巴,纯粹是好奇。大列巴是来源于俄语,意思为“面包”,这是ブーさん告诉我的,他的一外就是俄语。大列巴真是太难吃了,硬的跟砖一样,大的也跟砖一样,颜色也跟砖一样,远远的看去,它像一块砖,近了一瞅,它就是一块砖。

本来我想中午的时候干掉它,随便补充一句,昨天我还买了一瓶炼乳,本来想买黄油的,黄油实在有点贵啊,就cancle了。中午的时候大师非要叫我去食堂,还要请我吃饭,请就请吧,谁怕谁啊,所以就把大列巴留到了晚上。

晚上健身回来,冲了一杯豆奶,找了一个面碗,比我脸还大的那种,倒了些炼乳出来,把大列巴掰碎放里边,蘸着吃。嗯,还不错,Delicious,おいしい,这是我能想到的词语。……终于把大列巴消灭了,我的结论是:以后再也不买了。

实验室一个师兄去超市发买了些饺子回来,唉,虽然我很饱了,但把持不住,还是整了一个放嘴里。真是缘分啊,缘分,冬至又吃饺子了。难道这是天意……?I wonder

一年的冬至又过去了,春天的脚步以及明年冬至的脚步还会远么?
正解: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