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MY CD #1 Celtica

Celtica, Toute La Magie Des Plus Belles Ballades Celtes Vol.1


cover and back

disc 1 and disc 2

发行: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France) 2002

曲目
Disque : 1
1. Ailein Duinn (capercaillie)
2. Women Of Ireland (joannie Madden)
3. The Sleeping Warrior (alan Reid;eric Rigler)
4. Fires At Midnight (blackmore’s Night)
5. The Hen And The Turkey/the Cockerel And The Creel/kiss The Train Goodbye (shotts;dykehead Caledonia Pipe Band)
6. Little Wing (the Corrs)
7. David’s Song (vladimir Cosma)
8. Johnny Boy (gary Moore)
9. The Nightingale’s Song (mychael Danna;jeff Danna)
10. If I Were A Blackbird (nicci Berry)
11. Sweet Rain (bill Douglas)
12. Scarborough Fair (sarah Brightman)
13. Bygone Days (eileen Ivers)
14. Theme From Harry’s Game (clannad)
15. Miss Kate Rusby (battlefield Band)
16. Peter’s Theme (vladimir Cosma)
17. Hollin Green Hollin/thomas The Rhymer/young Benjie/tam Lim (gordon Mooney)

Disque : 2
1. The Times They Are A Changin’ (blackmore’s Night)
2. Braveheart Trilogy (bill Garden Scottish Orchestra)
3. She Moved Thru’ The Fair (david Agnew;david Downes)
4. Fornethy House (peter Clark;heritage)
5. Martha’s Harbour (celtic Spirit)
6. Down By The Sally Gardens (joannie Madden)7. A Place Among The Stones (davy Spillane)
8. Spring Time In Dublin (vladimir Cosma)
9. Strange Day In The Country (celtus)
10. Lord Of The Dance (voices Of Ireland)
11. Togail Curs Air Leodhas (battlefield Band)
12. Stolen Kiss (the West End Singers)
13. My Special Child (sinead O’connor)
14. Hills Of Ireland (mychael Danna;jeff Danna)
15. The Game (pamela Morgan)
16. Country Gardens (vladimir Cosma)
17. Mna Na H Eierann (kate Bush)


这是SONY Music出品的Celtica音乐精选系列的中的一张,到目前为止这个系列出到第4张了,这是第1张。我个人的经验发现,很多精选系列中往往是第1张最棒,这个系列的第3和第4张我没有听过,但就我听过的第1和第2张的对比发现,第2张和第1张差距很大,难道是第1张专辑就把最经典的曲目都收录完了?可以说这张专辑两张CD收录的34首曲目每首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而演绎的艺人也都是最顶级的。这张专辑适合夜深人静的时候听,苏格兰风笛婉转悠扬,带着点点淡淡的忧伤。


这张专辑放在No.1,一方面是这些曲子实在是太美妙了,值这个位置,另外一点是这张专辑来自于我的一个同学,他在打口CD方面给我了很大的指引。我的大学可以很简单的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交给了习题集,另一部分就交给了打口CD。我最早接触打口CD是受一个同学的影响,这个同学姓王,和我同宿舍。王对消费电子产品非常在行,尤其是对随身听和耳机,一进大学就常常听他经常的在评论各种随身听的性能,以及购买的最佳地点。大一上期末的时候他就买了CD机,有了CD机,自然就要开始考虑CD碟的问题。王听的都是欧美音乐,面很广涵盖了流行,摇滚,金属,新世纪,说唱等方面。他经常去淘CD,有时我没有啥事儿,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跟着他一起去了。第一次去淘碟的地方的时候真是非常的震撼,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CD,成百上千的码在一起,包装非常简陋,就是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CD以及cover和booklet,有好多CD都是受损的,中间有个眼儿或者是边沿被挨了一刀,还有些就是碎片了。即便是这样,仍然有很多的人挑选这些CD,一群人跟CD堆里边找啊找,只要找出来一张,必然是如获至宝。当时我就觉得很不可理解,这些看起来破损不堪的CD居然有这么大的吸引力。王给我讲了很多有关打口CD的来源以及挑选和砍价的技巧,第一次去,我啥也不懂,就只有跟CD堆里乱翻,那些花花绿绿的封面真是大开眼界。我记得王那次就挑了这张Celtica,还挑了别的什么的就没有什么印象了,这张Celtica绿油油的封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张Celtica拿回宿舍后,一试听,真是不同反响,堪称宿舍CD一宝,百听不厌。尤其是在郁闷,心情烦躁的时候听,很是能够得到舒缓。有过这样一次淘CD的经历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先是和王一起去淘CD,后来我也能够自己独立行动了,到后来就抡刀我带别的同学去淘CD了,平均每周要去1~2两次,每次都会有所收获,那是一种收获的喜悦,一种无以言喻的快乐。研一的时候,我把这些CD做了扫描,包括CD、cover和booklet,每当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仍然能够感到往日的那种快乐。


再回到这张Celtica,在听了几年之后,我大学毕业了,分别的时候我把我的A BEST(ayu的第一张精选辑)送给了王做为留念。王作为我淘CD的引路人,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毕竟是同好之人,王也必然知道A BEST在我心中的地位(若是没有Celtica的话,我肯定把A BEST放在No.1),他回赠了这张Celtica。

这张Celtica是我淘CD开端,也是我本科生活的一个典型代表,意义重大,外加本身的音乐也美妙非凡,当之无愧的排在No.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