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MSN再開!

刚刚在BBS得到的消息:“从7月1号开始,微软的IP段实行免费,也就是说以后教育网可以访问微软所有的服务了”。这个消息真是大快人心啊,用代理上MSN的日子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去不复返了。回想以前,为了上MSN(hotmail和messenger),到处去找代理,以前的版本是messenger要单独设置代理,找到了代理还有一个一个的往里边填,验证能不能用,MSN messenger 算是比较BT的了,一个可以访问MSN网页的代理不一定能够用于messenger;有时候用代理上messenger之后不到5分钟又显示什么网络超时,跟别人还没有将到两句话,总而言之,是非常的BT!既然MSN是这样,那我自然舍弃了MSN,很快地,messenger又用回了qq,可是不多久之后,Google率先宣布对教育网实行免费,可以不加代理的访问google及其各种服务,自然地,我又用上了google talk(google的im),google talk非常的好用,每天我都不停的给我的同学推荐,可是没有几个人响应,因而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我都是google talk和qq并用。我在msn上还申请了msn space,时不时的还去整几篇,自打msn访问不便之后,就没有怎么更新了,几周之前,终于下定决心暂停MSN space,转而在sina上申请了这个blog,换个阵地继续。好不容易把sina blog的功能摸索清楚了,这下MSN也对教育网免费了,真是faint死了!

这回这个MSN的经历就像当初的学校的宿舍网一样,想要的时候得不到,本科盼了四年,研究生盼了一年,都没有通,到了研究生二年级的时候,我都开始成天猫在实验室的时候,却不声不响的通网了,知道消息的时候,我早没有了通网的喜悦,只是觉得人生总是充满了矛盾,刻意的去追求还不如顺其自然,虽然这有点消极。这又让我想起了那部看了不下20遍的《肖申克的救赎》中,瑞德申请假释的场景,前两次瑞德都是满怀希望的面对审查官,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可是得到的结果都是Reject,第三次申请假释的时候,瑞德原本认为自己可能就要在监狱里度过余生,因而面对审查官非常的不屑,对于结果完全无所谓的时候,却得到了Approval的结果。

不管怎样,MSN能够直连的确是个好消息,也从今天起,我的MSN再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