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算啊,算,不停的算!

我不是数学家,我是一个……(嘿嘿),并且是一个nb(此处作nobody讲)的……,
我就不点破了,知道的人自然就知道,不知道的点破了还是不知道。

这周接着上周的进度算,上周反射系数那个bug正是坑苦了我,不过好歹没有出什么大的叉子。这周我决定在进行计算之前正式的评估一下口面单元划分对最后结果的影响。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就存在,捡重要的说,就是计算精度和计算时间的最优化问题。口面分的细了,计算的时间自然就越长,得到的结果精度就越高;但是只要达到了可以接受的精度,再高的精度意义也不是很大,也没有必要。从这一点出发,就需要找到一个计算精度合理但计算时间尽可能短的口面划分方案。小白一共给了5个方案给我,计算一种给定条件下的时间从24个小时到20分钟不等,通过比较最后得到的结果,但并没有完全按照所得的结果来评估,有些计算时间很短的方案却有着非常好的精度,这些结果中可能存在一定偶然性,综合考虑选用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计算结果的方案。

在口面的划分方案确定之后,才准备正式开始计算,在计算前又把好些函数都update了一下,生怕再发生上周的问题。到今天为止,已经平稳不间断的计算了逾40个小时,变高度的已经计算完毕,变黑体温度的也计算过半了,明天的这个时候应该就能全部计算完成。看样子今天还可以忙里偷点闲。

没有评论: